Tuesday, June 17, 2008

見工新人類

又在見人。
很久很久沒請人了,
對數年前的「忽、薯、倔」猶有餘悸,
豈料青出於藍,
如今的新世代,
更忽更薯更倔。

來見財經記者,
一出口卻謂志願是當飲食版、旅遊版、潮流版記者,
已經見慣不怪,
我的底線因此愈調愈低,
認為只要有sense只要肯學就可以了,
到頭來仍然不得善終。

忽忽地聲言,
平時看報紙沒看財經新聞,
更加沒買財經週刊的習慣,
自己也沒任何投資,
最後還問,其實敝集團本女性潮流雜誌請不請人。(!)

薯薯地則謂,
沒想過自己想做甚麼,
只是哪裡請人便應徵,
既然我願意見他,
他便來試試,充實面試經驗。(!)

倔倔地又是另一回事,
致電約見:「你早前寄信來應徵,還有沒有興趣來面試?」「都ok o既...」
「你幾時方便?」「我要返工o架喎,起碼七點之後啦!」
「你知唔知我哋地址?」「唔知喎!你講吖!」

我不知道這些新人類是否覺得這樣好有guts,
還是這樣叫做直腸直肚率真坦白諸如此類,
但我覺得這樣叫做不尊重不禮貌沒教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