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9, 2006

愛情

早些時候看了Closer,想了很久,
實在不明白那種就叫愛情?
男女主角在享受偷跳的歡愉,
然後丟棄身邊那人,
卻又陶醉在對不起前人的罪咎感,
兜兜轉轉,毫無忠貞,實在十分變態。

唯一欣賞的是,他們的坦然無懼。
你和他有沒在屋企搞過?有,就在你現在坐的位置。
有沒高潮?有。幾次?兩次。
恐怕情侶之間也沒開的口,
何況是查探愛侶與第三者的性趣?

也在思想我和他的關係,
腦裡的天使和魔鬼不斷交戰,
天使說:既然又和他在一起了,就要愛,就要信!
魔鬼卻說:你真的可以忘記他所做所講嗎?
他回頭,是逼於無奈咋,
你還樁個頭埋去,不是很可憐很愚蠢嗎?

某一夜,依偎着他的手臂,突然有所感悟。
真愛的話,在他裏面,應該看到自己。
然後,我就在看,仔細地看,
發現自己很狷介,很小器,很多疑,
不願放棄過去,不願放過自己,其實就是不肯放過他。
成日我我我,愛裏不是只得我,也有一個對手。
我明白,要愛自己,保護自己,
但要自己開心,就要放過自己,亦即是要放過對方,
這樣,我和他才有將來,才有快樂,才懂得愛。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夜麻麻多個人陪你一齊睇波,咁咪幾溫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