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07, 2006

杏仁狂想

哎呀呀,月事遲來了,拿着報喜棒,那條紅線似乎代表一種聯繫,
心裏脹鼓鼓的,原來懷着孩子的感覺是多麼充實。

然後,才兩個多月,已催促醫生快點給他/她拍照,
記下他/她成型的歷程,回看的時候,肯定笑爆嘴。
看着他/她的身體,由一粒蝌蚪似,到長出小手小腳,真正感受到生命的神奇。

肚子一天比一天隆起,親友們都寵着我,愛吃甚麼便有甚麼,幸福滿到瀉。
半夜三更想食雪糕,半個鐘頭也就立即送到,皇帝般享受,乜仇都報晒。
一生中最肆意的日子,睇怕就是這段時候了。

又然後,有一日,卟的一聲,羊水穿了,
孩子呱呱來到這個世界,有慈姑椗的,
樣子嘛,嘩!和我小時候一模一樣,沒有半根頭髮!
餅印一樣,萬一失散了,肯定搵得番。

往後的幾年,日日和他廝混,
他的天真無牙,教我嘻哈絕倒;
沒有我在旁,他就哭哭鬧鬧,讓我感覺我是被需要的,被依賴的。

不過,他也不是不狡猾的,
有一次,瞓得好地地,突然醒了不見了我,立即放聲大哭,
我專登守在房門看他怎樣,只見他眼睛瞄來瞄去,發覺沒人理他,
竟然降低聲量稍作回氣!瞥見我的影子,才又嚎啕!

再之後呢,他就是將這點識時務的工夫,愈練愈精,
在這個爾虞我詐的世界,如魚得水,勝過他老媽子一千倍一萬倍,
而他對老媽的忠告是:睇開啲啦!若然唔化,枉活一場喔!

一個來自自己的細胞,亦然進化到如此豁達開朗,
所以我決定,這個細胞尚未分裂之前,我就要睇開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