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7, 2005

再反省.再沮喪

比起豪哥,我沒那種瀟灑,氣定神閒跑故仔;
比起奀子,我沒傳媒訓練,也沒中文底子,更沒感性,俘虜人心;
比起p小姐,我沒social的本能,只想躲於人群,或許突然跑出來,寸人一句,撩興對方;
比起敏兒小姐,我沒勤勞,不能準時返工;
甚至比起新同事,我也沒那份自信...
我不是一枝火柴,也不是好榜樣,坐上這個位子,只是因為我背負著壹仔的名字.

就算在壹仔,相對路易斯,我連提鞋都不配;
相對慧慧欣,也沒那份耐心,
即使相對失去的那位“朋友”,也沒夠衝勁,沒夠野心.

我,根本不是一塊記者的材料,
有時連報紙都不想看,甚至真的不看,怎配做個記者?真可笑...
看著有些退了下來的前輩,
或者,我也要退下來了,是被逼退下來,
不過底子卻沒夠厚,我可怎麼辦,怎麼辦?

1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Dear Blog Neighbor

We at Mandrew (a three man- one andrew collective) are confronted with a dilemma. One of our member has had what could be described as a audio vision. He reports:

I had this weird song stuck in my head for like 10 min
it went somethin like
"because saddam stole my turkey
oh that dirty haji stole my turkey
because saddam stole my turkey
he took the refrigerator too."

Mandrew is tturning to our blog neighborhood for help. Should these be the lyrics? How should the rest of the song go? Why did one of our members have this happen to him? Any assisstance you could provide would be helpful. Our comments are open and we can be reached at
Andrew at www.mindlessblather.net
Forrest at www.mindlessblather.net
Soviet at www.sovietinamerica.blogspot.com
Walter at www.fortheboredones.blogspot.com

Thank you for your help.

Anonymous said...

喂! 真係好驚喎!
不過, 我又覺得我驚過你添... (唔係鬥衰)
我懷疑我癲o左, 情況已經不利, 我仲將自己一步步咁推向滅亡, 我覺得我有自毀傾向...
呢... 聽講有d 催眠, 可以將d o岩o既信息植入你個潛意識o既? 係咪可以一齊去幫o下襯...
-_-

栗子 said...

但以我今日仍然的零成就看來,傳媒訓練、中文底子和感性都沒甚麼大不了呀。

  said...

氣定神閒,未必是一件值得驕傲的事,而且是被逼出來的,你見我在東周時,跟慈哥、abby做野,等人跟蹤佢地會幫我甚至教我,就算是阿生、阿康或阿洪,我也十分放心,只要講解一次,他們就會自動波,我只要搏命做好份內事就可以。

但在這裏,由度故仔,到埋版一刻,所有事務都要自己解決,而且全部都極傷腦筋,同你傾故仔、同阿do諗相、同鬼tim傾畫版,全部都極度費神,每次夾photographers都好似湊仔咁,之後搵相、發相後、先開始搞自己隻故仔,搵乜料、點搵、點寫、用乜方法搵、時間同photo夾唔夾、之後又要同designer傾點砌版、揀相、每篇故仔都耗用不少腦力,角色有一大半變成一個策劃者,如果連唯一知道整個故仔流程的人都焦累急躁,我想很難協調到所有人,做好手上的工作。

另外,每個人的特質不同,就算是羅燦、vivian,論勤力也不可能比得上Ivy、論金融知識也未必及得上你,不必把自己跟所有「勁人」的混合體比較啦!你能有今日的成就,不可能只靠壹仔背景食老本卦?想想看在一個senior staffs(芝姐不能算入去吧?)也沒有、記者財經知識匱乏的情況下,這樣新嫰的班底也可撐足兩年多,即使vivian或louise取代你的位置,我很懷疑在資源這樣緊絀下,她們真的可以長時間保持水準嗎?即使現時的壹仔,也做不來呢!

我也沒有記者的潛質,數出來一籮籮,例如發問技巧不好、收料差、語言能力不好、不喜歡公開發問、 咬字不好、專訪做得不好、懶惰、不愛有目的地去跟陌生人打交道、沒有令人留下深刻印象的方法、有時會想挑戰高難度故仔,但當想到只得三數天時間就不願去嘗試,最大鑊是不願"lur"人,十萬個極度不願意去「懇求」別人回答我的問題。如果我在壹仔,可能會變得很強,但更可能被淘汰得很快,又或者只是做些理財故仔的打雜工作,呵呵…

今次輸了就輸了,就如踢波一樣,下場打好0的就得啦!最後想講0既係,今晚寫左咁多野,極度虛耗精神,所以聽日我遲返,最好財頭減1 page添,哈哈!係咪灰晒呢?

el el said...

”就如踢波一樣,下場打好o的就得”
我鍾意呢句,而我,不如向賓佬學習,
沒資源,也能踢出一場好波!

栗子 said...

哇,我剛剛想留言就看到EL 的留言了。我想說的是,我原本想說的跟豪哥差不多。

又,我覺得以現時的環境資源和人手來說,我們已經踢得很不錯。

Anonymous said...

I personally think that 壹仔 is declining. They have less contents than before and lack of in-depth review, as a reader of 壹仔, I am very disappointed.

Xavier said...

唔,有冇諗過進修下呢?有位好的老師會令人提昇工作興趣。近期我都在定期上課,雖然偶有缺席,但我覺得幫助很大,所謂做到老,學到老都幾口岩架。好似玩online game一樣者,唔搵個地方練功,點可以升level呢 :)

Anonymous said...

Well done!
[url=http://jykovzdr.com/gjmq/zmoa.html]My homepage[/url] | [url=http://pkxpfnvz.com/hwwd/rowi.html]Cool site[/url]

Anonymous said...

Good design!
My homepage | Please visit

Anonymous said...

Good design!
My homepage | Please visit

Anonymous said...

Good design!
http://jykovzdr.com/gjmq/zmoa.html | http://pxqdkvyy.com/iduv/mlpq.html

Anonymous said...

Good design!
http://jykovzdr.com/gjmq/zmoa.html | http://pxqdkvyy.com/iduv/mlpq.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