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1, 2005

虛擬與現實

就快搬家了,心情頗為複雜,雀躍之中有點失落.
不是因為日子將近,來個反高潮,
而是為自己的窩張羅,佈置,本來是一件很讓人興奮的事,
不過,由於沒人陪著興奮,一切變得淡而無味,
那瑣瑣碎碎的雜務,甚至令人有點煩厭忟憎.
你知道嗎?那是屬於我倆的一個地方,
甜蜜,是在這裏;吵鬧,也在這裏;
如果牆有記憶,往後就會記着我倆的故事了.
為甚麼呢?你就是提不起勁,是工作很攰嗎?
抑或在你心中,這片小天地的女主角並不是我?

又多一樣嘢,把我們牽在一起了,
除了狗狗,還多了這個家,你有沒這點感應?

而且,這個新居非常特別,特別得令人心裏毛毛的.
我們幾年之前沉迷在online game“古惑仔”的虛擬世界,
在那裏,找到一個地方,靜靜地升level,很舒服,很有安全感;
前些日子,我們睇樓的時候,不認得路,
就是憑那年玩game的記憶,找到地鐵站!
再然後,看上了這個新居,
某天手痕地回到虛擬世界裏,赫然發現,
當年我們日夜呆着升level的地方,正正就是新居的所在!
你說邪不邪?!
世界盡頭兄也說:除了玩家樂此不疲的投入真實生命光陰進虛擬世界之外,
虛擬,其實很少有機會能跟現實交錯。
嘩,還要是虛擬中的偶然牽涉現實中的偶然!
這種事如有啟示,就是告訴我們遊戲有設計師,現實世界也有其設計師。
今天逛去哪處,跟明天搬去哪兒,這關聯透露著閃耀的幽默感。

但願從此以後,活在現實世界的我們,
就像當年一頭栽進虛擬世界一樣,一股勁兒去升level,
在外頭遇到不如意,就回到那裏憩息、療傷,
就讓我們快快樂樂生活在一起...

3 comments:

Unknown said...

hi, el,
你的買樓故事讓人津津樂道. 我相信其中有"緣"的牽引吧.
女生都是這樣的吧, 我的未婚妻也常會為搬家的鎖事煩惱. 我自己就不會了, 只會很興奮地期待.
你的字裡滲出對未來的希冀與願望. 但願你願望成真, 與你的他共建幸福甜美的生活.

Anonymous said...

嘩! 邊得咁"橋"? ^_^

btw, 有否嘗試多溝通(不是埋怨耶),
讓他多明白你的感受?

el el said...

星屑醫生,
你也充滿期待吖,
我的他是全不投入囉,
願你們也生活愉快.

小踢,
每天回到家,他已累得賊死了,
還邊有時間溝通呢...
希望搬家之後情況有所改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