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09, 2005

拍照

從來都不喜拍照,覺得美好的物事,就會在記憶裏存封,好好的躺在那裏;
忘記了,總有要忘記的理由,
若是忘記,為何偏偏用張相片硬生生的撩它出來?
何況,回憶裏,這些物事更加美好,讓我更加沉醉,醉死也好.

其實,說真的,一切因為兩句說話.
媽媽說:小時候的你,沒幾根頭髮,頭頂光禿禿的,怪肉酸嘛!
雖然這是長大後,當我看見相簿裏太少小時候的我,問老媽子得來的答案,
但我認定,當年她也必然這樣想,於是形成我的童年陰影了.
還有,初中時,同學女說了一句:el el,有些人特別上鏡,而你,卻剛剛相反!
這個同學女的音容形狀,我已不復記起,
這句說話,卻記到今時今日,你看我多小器.
童年陰影,再加上這一把,我跌進深黑.

期後,每次拍照都叫我沮喪,
小則是日常生活照,影到我的雙下巴括弧手車軚腰超聯腿;
重則是旅行照,美麗風景卻key上前度男友,你叫我愛不釋手好,還是付諸一炬好?

4 comments:

Karson said...

"雙下巴括弧手車軚腰超聯腿"

都幾攪鬼喎.......

或者重有鬥雞眼豬膽鼻兜風耳......

栗子 said...

那麼就不要拍照就好了。讓美好的在回憶裡給塑造得更美好,難堪的就讓它淹沒在潛意識裡。

他日你老了以後,記住把我塑造成傾國傾城的大美人。還有,記緊誤記我次次起底都成功,次次等人都等到。

el el said...

karson,
真有其事的時候,一d都唔搞鬼o架,唉...

豬豬,
不用刻意塑造,你都傾國傾城啦,
與我之殘花敗柳成強烈對比呀

Anonymous said...

我也給人評為剛剛相反.
有個說:人地D女仔,真人 青見,而上鏡就變左唔 青見;但你就相反.
有個說:邊個黎架?(我答:我囉)張相 青見 過個人既.
我好唔開心,不過人地安慰我:都要真人 青見,先上鏡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