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1, 2005

舊朋友

看過小瑤兒時的謬誤,
也令我想起兩個舊朋友,
和兩個說出來笑死人,若有人說出來肯定會被人懷疑是作故事,
但又的的確確發生在我身上的”趣”事.

其實,我對幼稚園同學的記憶,不很遙遠,
因為我就讀的學校,可由幼稚園讀到中七,
很多幼稚園同學,都會變成我的小學同學、中學同學,甚至大學同學.
不過,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卻又是兩個老早失散的舊友.
人,永遠就是這麼樣,對失去的,特別懷念.

很記得,幼稚園時鄰座的女孩叫周寶珊,
可能是自己眼懞懞的關係,叫我特別留意到她圓碌碌的眼睛,
再延伸到其他方面,我和她也似乎永遠是一個對比,
我的校服皺皺,她的裙子則永遠畢挺,
我愛嘰嘰呱呱,她就文靜如一個小公主,
但我們卻像孖公仔,時常走在一起,
由是,我開始意識到,我的眼睛不會像手腳身體一樣,隨著年歲增長而變大,
而我,也不可能成為一個公主,所以往後選擇了做超人,希望可以伸張正義.

還有小學二年級時老友鬼鬼的楊嘉怡,她可能是我結交的第一個損友.
最記得去她屋企,玩到唔想歸家,
於是一起氹她媽媽幫我致電返家,話我當天不回家,
結果,我半夜睡不著,要媽媽漏夜來接我歸家.
兒時荒唐任性,會連累別人;
現在一切,就自作自受,這樣反而更好.

至於那件能人所不能的趣事,諗番都覺得(火需)爆,
就係我竟然躲在廁所美容DIY,用沙粉磨沙,以及漂白水搽面!!!
好明顯,當時電視講到美容o既時候,
並無用上現時”以上動作經過長期訓練,小朋友切勿模仿”之類的警告,
再加上我過人o既邏輯推敲,就搞到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