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0, 2006

忙忙忙

差不多一個月無寫blog了,久違了的自己,
但手放在鍵盤,腦裏卻一片空白,
不知從何說起,不知從何記起.

這個月,做了很多事,為拆書做到天昏地暗,
為拆書擔心,為拆書勞累,為拆書傷心.
做到生理時鐘告訴自己,廿一日才過去,已經以為是一個月了,恐怖得很.

還以為會很開心,因為脫離哨牙魔掌,
豈料另一位更厲害的空降而至,
我與他接不上軌,他做新聞,為廣告而做,為與人為善;
我呢,還是天真地想報道真相,為小股東請命.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報真相也不一定等於為小股民請命。

有時,是為了讀者覺得的好看而寫,有時,則為了廣告而寫,兩者在本質上有高低之分嗎? 如何能真正成為理論中那個監察的角色,我還在學習揣摩。人在這行要做到這點,情況就如像在狹縫裡掙扎出頭的小草。

加油啊小草。

Anonymous said...

我想,為踢人而寫,和為讚人而寫,其實無乜分別.
我只想為真相而寫,不過,根本無乜可能做到.
雖然,真相只得一個,但我們常常不能得知真相.
而且,很多集團都有自己立場
不是為踢而寫,就是為讚而寫,好難精神分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