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0, 2006

再來一則

雪橇走進狼群,無所適從.
狼說:想威,老虎說是,你便說是,
大王信你了,你就可作威作福!
狽又說:有彩你要攞,有鑊下屬揹,
你的位置才坐得穩啊!
此時來了隻獅子,又加把嘴:
你看我,多麼有江湖地位;
頭腦又轉得快,弄個陷阱才不過兩分鐘;
你跟我學嘢啦!包你輕輕鬆鬆印印腳過活!

雪橇心想,其實,我不想威,我不想邀功,亦不想太懶;
看着你們勾心鬥角,不知幾咁過癮;
看着你們沒有骨氣,不知幾咁自豪;
我只想做我喜歡做的,做我應該做的,
因為,我是雪橇,只想遊戲森林.
雖然,我的血裏也有狼的因子,
然而,我選擇了良心,選擇了簡單.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這行從不簡單啊。難得保持良心,就堅持下去吧。

Anonymous said...

做人要有良心晚上才睡得著啊! ...新年進步呀。

Anonymous said...

haha,,寫得幾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