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2, 2008

盧巧音

最憎的一首歌,
但,原來總有其受歡迎的理由,
人,真的愚昧得可以.

是否很驚訝 講不出說話
沒錯我是說 你想分手嗎
曾給你馴服到 就像綿羊
何解會反咬你一下 你知嗎

回頭望 伴你走
從來未曾幸福過
赴過湯 蹈過火 沿途為何沒愛河
下半生 陪住你 懷疑快樂也不多
沒有心 別再拖 好心一早放開我

從頭努力也坎坷 通通不要好過
來年歲月那麼多 為繼續而繼續
沒有好處還是我 若註定有一點苦楚
不如自己親手割破

是否不甘心 首先給撇下
換了你是我 你忍得到嗎
捱得過無限次寂寞凌遲
人心態早已看得化 也可怕

直接不過承認錯
若勉強也分到不多
不如甚麼也摔破
難捱就無謂再拖
好心一早放開我

--好心分手

都係嗰句,
我要飛出去飛出去!

天邊的一角 侯鳥遠飛他鄉
忘形地在窗邊觀看 並暗地讚羨與欣賞
總想有天 學會灑脫翱翔
晚間棲息朗月上

攀登於高處 便縱躍起向上
離地後舒展雙手 像鳥翼震動與伸張
可惜兩腿 就算跳得多高亢
最終身軀往下降
沒有害怕又跌一跤 不擔憂創傷
沒顧慮這動作會否 太失常

放開想像的雙翼 飛世外遠方
無畏無悔開懷妄想
疲累了仍不甘願 給世俗禁鎖
來日我雲裡俯看萬象
甜夢裡如那飛鳥翱翔

小屋的一角 又再作飛鳥狀
停留在虛空一剎 是夾雜快樂與不安
儘管老天 沒有送給我翅膀 
要飛的心卻盛放

--快感飛行

回到三百萬年前,
往後,天演論就是進化論?

亂 在城內兜一圈 可踫到誰如願
而尋覓的依戀 或到哪日做完
是進是退令我們接近樂園
是對是錯或我們奢望並存
願愛便愛但有時太混亂

前因想到最後闌珊處
後果想到最差都算自願
若我令繁複猜算變做原始愛戀好
就用直覺做判斷

從此跟你吻著桃花雪
從此跟你寄居一世洞穴
是我在繁囂街裡遠望原始社會好
但沒辦法還原

亂 在人類的開端 可會有誰疲倦
而尋覓的終端 或有氣力尚存
是進是退令我們撇下樂園
是對是錯或我們執著是緣
願愛便愛但有時太混亂

要是我們愛在赤地上
要是我們愛在公元前
要是我們愛在那日末戰亂

前因想到最後闌珊處
後果想到最差都算自願
或我是露西當晚領略原始愛戀好
就在萬世後記住

從此跟你吻著桃花雪
從此跟你寄居一世洞穴
是我在城西感覺愛像陳蹟會出土
但沒辦法還原

--露西

2 comments:

梁巔巔 said...

盧巧音, 有一首我好鍾意嘅~ 叫風鈴.

el el said...

識貨喎...
不過,講到最貼切o既,
都係好早期o既一首作品"沮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