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3, 2005

回憶總是騙人的

某天,在旺角up dup影音舖頭發現一大堆叮噹電影,每隻十九蚊,
好抵呀好抵呀,即刻仆到掃咗十隻八隻.
記憶當中,”大雄的恐龍”十分好看,
那段和之之佐(戲中恐龍的名字)的分手戲,還害我掉了不少眼淚呢!
可惜,今天重看,發覺悶場連連,差點瞓着,一切不再美好.
或者,留給我美好回憶的,
是當年戲院差不多滿座時,由於我賴着不走,
爸媽惟有連前排第一行的座位都殺的溺愛,
然後牽着我手進場,給我一包爆谷,一杯汽水的溫馨,
還有哥哥與我一起流淚的親情,
以及看過戲後夢想有日叮噹出現在我生命的白日夢.

今天,一切都成過去,防護罩沒有了,
只得自己揹着重擔赤手空拳打掉牙齒和血吞.

又或者,若我有部時光機,回到那年那日睇戲時,
也會發覺其實並不受到溺愛,並不溫馨,也沒親情,
回憶總是騙人的.

1 comment:

栗子 said...

...你今日好好心機喎,寫得幾好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