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04, 2005

香港人的生活態度

早前看到路爾斯加西亞手上戴了條黃色手帶,
經沙維亞兄指點之後,知道原來背後意義重大:

It's a symbol of hope, courage and perseverance---
Wear Yellow. Live Strong.

這是六屆環法單車賽冠軍岩士唐憑着意志與毅力戰勝癌病之後,
與Nike推出的手帶,發售所得全數捐到LAF,用作癌症的研究和教育,
戴上手帶,也正表示對病者的支持.

昨晚,看見謝仔手上也有一條橙色的,則是為着S.L.E Lupus Foundation所戴,
還有不知是誰戴了條紫色的,也是為着Lupus Awareness.

最可怕的事情發生了!
手帶理念本來崇高,如今卻被麥記標籤為‘潮流色帶’,
很多自以為很潮的人急急往手腕套上,
可憐手帶根本不型不潮,只是個橡膠圈!
最慘是顏色鮮艷戴了慌死人們看不見,唉.

可笑的還有,麥記將善款捐予聯合國兒童基金,
手帶上寫的卻包括:Grow Up,NOT!
難怪‘潮流色帶’被冠以‘香港人生活態度’的冠冕,
的確,很多香港人都係不知就裏盲目跟風o既扮嘢精.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很多以前跟j一起在七仔研究條藍色的橡膠圈,那好像為南亞海嘯的災民籌款而設的。

我想我真的深深記掛著j呢。剛剛有外國朋友貼了些中文句子送我,我開心到癲。然後就跟林生說,難怪那次我為 j 寫德文,他高興得馬上打電話給我,如今我可以理解了。

很久沒試過這樣。當一段戀情已成過去後,仍常常因為一些小事情而想起對方。不過我不傷心,只是愈來愈覺得,原來我真的戀愛過。

el el said...

"不過我不傷心,只是愈來愈覺得,原來我真的戀愛過。"

若果真是這樣,非常替你高興,
想起對方,想起一起的日子,只要是開心甜蜜的話,未嘗不可吖

Anonymous said...

喂, 兩位! 幾時得閒? 搵晚去飲酒咯~

Unknown said...

你好, 多謝你的留言. 別客氣, 話留得多我這日記主人更是快樂, 互動得很嘛.

你說得對. 怪也不能怪老麥, 只能說他掌握香港人心理得很準.

對, fifteen 的f音作為名字不好叫, 所以我們其實叫他fiteen. 有時很無聊, 會問他今天fit不 fit. 他會說我很fit. (發傻)

也對, 松鼠狗像的手感像豆腐. 不過我們也不用太小心翼翼的逗他. 他怕死得很, 高少少也不敢跳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