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4, 2005

你好嗎?我不好

頭很重,肩很酸,感冒了.
混混沌沌的,腦子轉不過來,是最近那些關於記者的問題嗎?可能.

還是理不清,新盤內購沒有價單,有乜問題?
發展商賺到最盡,在商言商,有何不可?
買家拉扯之中終於購得心頭好,你情我願,有何不公?
口吻愈發接近老闆,是我被洗腦了,還是我根本和他一樣是個度縮銅臭沒道德的人?
如果我和他一樣,但願我能好好理財,
那麼今天我就不用守在這裡,活在那個以擠壓我為樂彰顯他權位的人的簷下,
沒給我遮蔭,只想我低頭.

6 comments:

Xavier said...

飲多d水,多d休息,保重身體。 :-)

Anonymous said...

I strongly believe you are "brain-washed". Take care.

  said...

其實,我也覺得做生意賺到盡沒有問題,只是「樓」這個東西,既是商品,又是一種投資工具,才會特別複雜。

樓跟鹽都是商品,亦是必需品,但不同的是,鹽的價格會跟隨市場調整,供應商不可能假意製造「好多人趕住買鹽」而大幅謀取暴利。

但發展商最令人討厭的,是藉勢力在市場製造「需求假象」,騙人入市;但當樓市被自己搞到爆煲時,又要求政府救市俾優惠,世上那有這麼完美的生意?

你常常說,爆不到料也要為讀者出氣,難得你有這個理念︳這已經是很好的態度;李翠瑤也有一種看上去幾崇高的道德觀,這些亦已經比我好很多,對我來說,做記者的原因,就只是單單的喜歡,以及知道工作性質適合自己而已,一切就只為自己,看!眼光多麼狹淺!

el el said...

沙維亞,謝謝關心,
不過,無得休息住啊,今晚可要捱夜替利記打氣

bp,我正是想為何這樣想便是洗腦,
請加以禪釋.

hogor,鍾意已經很好,
既然鍾意,就俾心機做好你鍾意做的工作好了

栗子 said...

李翠瑤也有一種看上去幾崇高的道德觀.....

看上去幾祟高...
不如用好似幾祟高

栗子 said...

所以,我上次問你,那為何需要有記者呢? 如果我們看事情都是你情我願,難道真要寫買家好豬?
我覺得林卓豪解釋得幾清楚。
另一方面,我覺得洗腦是有的。例如當我從前在外面看壹仔的時候,我會驚訝為何記者們會被洗腦。如今又輪到我被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