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05, 2005

乞人憎

我的世界裡充斥著乞人憎的物體.
最看不過眼是那種認屎認屁的人,
最近又有兩個事例:

一.
某天和某集團老闆食飯,
說到現今請人極其困難,
老闆說(帶著自豪的語氣):
我的秘書沒幾個做得長,
有些真的蠢得可憐,
重要的文件擺埋一邊,
要我在佢枱面發現,
連接電話都可以記錯對方姓名,
唉...不過如果佢哋以前未跟過一啲好似我咁成功
(嘩嘩,來了,成不成功竟然是自己說的)
公司業務咁廣泛o既老闆的話,
真的很難適應(言若有憾,實質暗讚自己)

老兄,你的生意的確做得不錯,
一年真個賺得盤滿砵滿,
但也不用這樣自己讚自己的吧!
難得的是在座各位大聲稱是,
沒有一個想嘔,在下實在佩服佩服.

二.
各位阿頭正在討論每個禮拜總有一日開通宵之際,
有條臭四說:只要管理得好,安排得宜,根本不需加班!
我以前在某某集團的時候,根本唔使開OT,
如果習慣了OT的話,那就不是OT啦!
(雖然小妹英文不好,但也知OT應該是指OVER TIME,
意即超過官方規定返工時間仍要工作嘛!
嘩!大佬,如果習慣OT就不叫OT,
習慣挨窮就不叫窮人,
習慣口臭就不是賤人了?)

然後再加一句:如果七點都未收得工,即係代表你有問題,效率低呀!
如果我可以像你遊來遊去負責擦鞋,
如果我可以像你隨口UP當秘笈,
如果我只是踩低別人抬高自己,
我都可以七點收工呀,仆街!

點解我的世界充斥著這類認屎認屁的人?!
是我的不幸,
抑或這個世界根本就是這種臭四佔了大多數?

1 comment:

栗子 said...

最後的那個問題嘛,
我認為兩者皆是,
但後者的比率較高,佔七成左右。